宁振怀

文笔很烂,什么都写不好,宇宙级废品了。也就这样了,写文全部自割腿肉。高蹈祠官唯见独




       梁槐安最终还是打了那个电话。他无法拒绝这样大的诱惑,更何况他真的需要勤工俭学。





  梁槐安和徐华表弟的爸爸约在周日下午给他的儿子孙天昊补课,先试着上几堂课,有效果才会让他继续下去。因为马上高三,梁槐安的学校只有周日下午才放假。




  往常周日下午梁槐安都会选择睡觉或者泡图书馆,这次他去了孙天昊家里。




  在和孙天昊的爸爸,孙玄烨,商量了一些事宜之后,梁槐安见到了孙天昊。





  孙天昊单手撑腮,另一只手上夹着支笔,有一下没一下的转着。孙天昊的书桌上摊了本紫色的五三,上面只寥寥写了几题,看得出很敷衍。孙天昊的脸上满是不耐烦,似乎很不乐意做题。





  梁槐安走进孙天昊的房间,孙玄烨给他们关了门。




  梁槐安说:“你好,孙天昊,我是梁槐安,是给你补课的。”




  孙天昊只把余光分给梁槐安一点,在他拉开椅子将要坐下来时,孙天昊才说了句:“找家教是我爸的意思,我不想,在你之前,我已经赶走几个了,你不要不识抬举。”




  梁槐安额角一抽,只觉得这孙天昊说话太欠扁了,又想到高额的报酬,又默默忍了。




  梁槐安说:“你爸和我说,你成绩不差。就是最近没把心思用在学习上。”




  孙天昊又瞟他一眼,说:“是。和你有关?”




  “和我没关系。不过我想知道你的学习目标,我好掂量掂量。你要是不好教,我就不教了。”梁槐安说。不想忍了,不能让这货蹬鼻子上脸。他可不是孙天昊的爸,可不用惯着他这坏脾气。勤工俭学也不必曲意逢迎不是。咱是有骨气的读书人。




  孙天昊似乎是没想到梁槐安会这么回答,此时才开始正眼瞧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新家教。温柔的日光缱绻地堆积在少年透着松散意味的眉眼间,少年挺直的背脊也被光线缠绵地描绘着。温和美好,像午后暖阳,是孙天昊对梁槐安的第一印象。




  梁槐安继续说:“我也不比你大,你叫我老师,我也膈应。不如就称呼我为梁哥,怎么样?”




  孙天昊想这人怎么这么厚脸皮,还没开始上课就想占他便宜,却也嫌喊老师开不了口,只得同意。




  “好了,这位孙同学,讲讲学习目标吧!”梁槐安边铺开练习本边说,“开始吧!”




  “我的目标是。”孙天昊猛地住了嘴,有些恼怒。梁槐安把他的节奏打乱,牵着他鼻子走,他要扳回一城。




  于是在梁槐安疑惑的眼神传过来时,孙天昊有些幸灾乐祸地说:“国内排名第一的大学。”





  “很好。”梁槐安装作满意地在纸上写下了a大,然后说,“这个目标不可行,下一个。”





  孙天昊有些恼怒,感觉自己被看不起了。他说:“不行吗?”





  梁槐安看了看他,又看了看练习本,在孙天昊快要爆发的时候,装作有些为难地说:“可是,孙叔叔说,你的成绩……”




  梁槐安说到半途停了下来,看着孙天昊期待后半句的样子,接着又说:“很烂。人呐,还是现实点好。”说完,又装作遗憾地叹口气。




  孙天昊彻底被激怒了,说:“那你就等着瞧!”




  梁槐安说:“好。那我们看下这道题。”




  孙天昊怔了怔,意识到自己被套路了,想发怒却又不得不冷静下来看题。




  梁槐安得逞般地笑了笑,开始仔细地给孙天昊讲题。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