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振怀

文笔很烂,什么都写不好,宇宙级废品了。也就这样了,写文全部自割腿肉。高蹈祠官唯见独

第七十一天




     “咕嘟咕嘟”药炉在火上发出声音,鸡汤的香气绕成一股腾腾的白雾,缠绕着药炉。小朋友正在院子里熬药膳鸡。这鸡非常好吃,软糯还带着淡淡的药的香味。对小朋友来说是如此的。




  小朋友拿着蒲扇蹲在旁边小心翼翼地扇风,生怕一个不小心就弄错了火候。小先生正在厨房里煮粥。煮粥的间隙,小先生还炒了三个菜,红烧茄子,番茄鸡蛋,清炒蒜苗。那香味勾的人直流口水。




  快要入夏了,天黑得格外晚。太阳刚刚沉进地平线,月儿就迫不及待地高悬于天际。




  小朋友站起来活动酸痛的脚腕,仰头却看见了细而弯的月。小朋友伸手把月框进两个食指与大拇指组成的围栏里。小朋友往后仰得过头,酸痛的脚腕支持不住,一个趔趄就往后摔去。




  小朋友正准备扭腰侧身一个大反转落地,却栽入一个牢固的怀抱。小朋友只能看见小先生好看的下巴尖。




  小朋友情不自禁地捏了捏,尖尖的,软软的,白白的。小朋友嘴巴咧的大大的,双手勾住了小先生的头,小先生低下头,看着他。




  小朋友环住小先生的手微微使力,腰部攒劲,双腿一蹬,一跃而起,坐上了小先生的肩头。在这个过程中,小先生的手一直牢牢地护着小朋友,生怕他摔了。




  小朋友凑到小先生耳边说:“能吃饭了吗?鸡炖好了。”其实小朋友也不知道炖好没,可是他是做饭的人,他说做好就是做好了。




  小先生弯腰把药炉端进屋子,在经过门楣时,小朋友从后跳了下去,又把小先生的腰环住。因为小先生比小朋友高太多,小朋友只能埋脸蹭他的后背。




  小先生的耳根一点一点地红了。小朋友松了手,又去把菜端上桌,又给小先生盛了碗粥。




  晚饭就在这碗与筷的碰撞中结束了。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