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振怀

文笔很烂,什么都写不好,宇宙级废品了。也就这样了,写文全部自割腿肉。高蹈祠官唯见独

第七十三天

游泳圈





  小朋友在泳池里一口气游了n个来回。家主靠在旁边的躺椅上,双眼半阖着,像是在假寐。午后的暖阳懒散地穿过玻璃,倾洒在泛着粼粼波光的池面上。暖橘色与浅蓝色碰来撞去,又被小朋友搅起的水花,拌的支离破碎,混杂成稀碎的光线,慢吞吞地躺进水底。




  偌大的游泳馆,只有他们二人。因为正值疫情,不能聚集,所以这家游泳馆并没有对外开放。而且这是家主旗下的产业,也是城北开的新店,他们来这里放松一下。反正城北的事情还没有结束。



  小朋友喜欢在天气微寒的时候游泳,不太热也不太冷,刚刚好。




  小朋友不记得游了多少个来回,不过他的力气已经用尽了,他到极限了。小朋友游到一半,力竭了,慢腾腾地沉了下去。




  他皙白的腕子在水面上晃呀晃,人已经咕嘟咕嘟吐着泡沉下去了。小朋友拼尽全力扑腾了几下,脚尖尖都踮不到底。这是两米深的水池。




  平静的水面上,只有小朋友的身边在不断地泛起涟漪。最后,小朋友无能为力地沉下去。





  “啪嗒”一个游泳圈套住了小朋友头顶的水域。家主甚至都没睁眼就把游泳圈丢了过来。




  家主知道小朋友喜欢游到沉下去,习以为常地丢了游泳圈过去。




  小朋友的背几乎要碰到池底。他看着头顶那镶嵌在蓝色水面的橙白相间的游泳圈,大片大片的暖光投射进来,被粼粼水面切割成不规则的几何形状,又在游泳圈的阴影里,沉沉浮浮,几欲消散。




  小朋友伸手,游泳圈触手可及却又无限遥远。小朋友伸手努力去够,却够不到。从水里视物,一切都是模糊的斑驳的,似蒙了层淡蓝的雾色般,令人恍惚。力竭带来的疲惫使他有些昏沉,似乎略一放松,就会彻底松懈,淹没在水里。




  水面半响没动静,家主不紧不慢地从躺椅上起来,准备把小朋友从水里面捞出来。家主知道小朋友的水性很好,自从他那次差点被敌对势力给按在水里淹死之后,他就喜欢上了游泳。




  这其中的因果,家主摸不清。有人觉得他们站的高,可是,这种高度,大多时候,只能保命罢了。有些时候,甚至不能……



  “噗通——”一个身影疾跑过来,纵身跃进泳池,是小先生。小朋友给小先生发了消息说接他回家吃饭来着。




  小先生刚进游泳馆就看见了令人心跳骤停的一幕。他不敢赌小朋友会不会拿起泳圈,而且他的直觉告诉他,小朋友不会。于是,小先生没有片刻犹豫地跳进去,把小朋友捞了起来。




  小朋友坐在小先生的肩膀上,和家主大眼瞪小眼。



  小朋友:是不是有什么不对?




  家主:我不知道!




  小朋友:怎么不是公主抱!




  本次交流以家主的白眼结束。




  家主没什么情绪地说:“来的挺及时的,你们吃饭去吧。我一个人待会儿。”




  小朋友想了想说:“不一起?”




  家主看了眼他们,说:“不打扰。”




  夕阳西下,暖金的色泽晕染过半透明的玻璃均匀的涂抹了他们的身影。




  小朋友笑着凑到小先生耳边说:“晚上吃番茄煮面吧!”



  小先生应了一声,也没把他放下来。小朋友也乐得坐在上面,快乐地翘脚脚。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