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振怀

文笔很烂,什么都写不好,宇宙级废品了。也就这样了,写文全部自割腿肉。高蹈祠官唯见独




       赵轩昂拍拍李逸然的肩膀,算作安慰。赵轩昂对李逸然并无恶感,也不像和其他的Alpha待在一起时那样烦躁,反而很平静。微风从尸骨堆砌的战场拂过,带来厚重黏腻的令人胃里翻江倒海的血腥味。





  这是内战,虽然打得混乱,但所有参与的人都墨守了不用机甲的规矩。毕竟机甲还要用于星际间的资源开采和抵御虫族。现在能源一度枯竭,更不能启用机甲。虫族十年前曾来过几次热潮,影响之大之深远,倒不如说能源枯竭的源头就是那场与虫族的交战。算算时间,虫族差不多也要卷土重来了。正值内忧外患。





  李逸然和赵轩昂并肩站着,看着忙碌地清理战场的人们。





  赵轩昂说:“我想知道,你们为什么同意和我们合作了?你们不是向来有一套自己的处事方法吗?而且联邦分裂,你们不是一直在扮演着维护某人权力的角色吗?”




  李逸然摇摇头说:“他们是错误的。我无法阻止这场变革。但是我想我的加入可以让这变革更快的结束。即使中途有牺牲。”即使是踩着人梯,即使这滚动的历史车辙下碾压的是鲜活而又无辜的生命。后半句,李逸然没说。





  赵轩昂说:“我们合作,推翻那些腐朽,可以给人们带来更好的生活。变革虽然过程残忍,但结果是美好的。想要得到什么,总要付出代价。”




  李逸然听完,又否决道:“我不肯定你们两方谁是对的,对我来说没必要。我加入你们这一方,只是因为,这样会结束的更快。我不想再看见那些人们受苦了。我不想再有Omega以付出割掉腺体的代价而换得自己的强大,也不想再看见这红色的天地,不想看见下属的死亡。”




  赵轩昂笑了笑,又用舌尖顶了顶上颚说:“那就预祝我们合作愉快。”赵轩昂从未听过这种回答。加入他的,要么是誓死效忠,要么是逼不得已,几乎每一个人在他面前都流露过坚毅笃定或是怨恨,或是极端的无法压抑的负面情绪。但是,李逸然很冷静,好似选择他不过是大势所趋。赵轩昂这么想着,眨了下眼,李逸然和传闻中的模样相去甚远。




  李逸然没说话,只是看了眼发黄的天际,半响才说:“希望如此,赵轩昂上校。”




  天际黄得泛白。战场上被大肆涂抹红色,就像一幅艳红色的水墨画。艳红深红褐红黑红堆叠着铺进地平线,被风卷出一丝一缕的铁锈味。浓重的铁锈味腥臭黏腻,像一张大网,密密层层地织开在天地间。恍惚间连那沉淀在天际的棉白的云,也被映照上了浅淡的红色。





  太阳被血色遮掩其后 ,次白的光线怎么也照不透那铁锈味织成的网。人们嘈杂的说话声如流水般潺潺地流淌。





  接下来的几天,李逸然都安静的待在赵轩昂为他提供的房间里养伤。伤口极深,泡营养仓也只是修复了内里,外面仍旧狰狞。





  赵轩昂倒是也没再怎么管李逸然,只是让自己的副官每天汇报他的行踪与做的事情。赵轩昂每天需要处理的事情很多,为此抽不出时间和多余的精力来关照李逸然。而且赵轩昂知道李逸然是个聪明人,知道现在的局面。李逸然已经同意合作,那么他绝不会再节外生枝的。赵轩昂非常笃定这一点。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