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振怀

文笔很烂,什么都写不好,宇宙级废品了。也就这样了,写文全部自割腿肉。高蹈祠官唯见独

三十二

  与此同时,清理小队A支队六人休息室


  “嘭——”000被踹飞,背部狠狠地撞上墙壁。他甚至能听到自己身体骨骼的碎裂声。000咳了几声,把喉头涌出的血液咽下,他能感受出咽下的血夜中掺杂着些许颗粒物,应该是内脏碎片。当脏器内部破裂时,会吐出鲜血。


  000看起来伤痕累累。他此时并没有穿清理小队的制服,而是穿着一套宽松的白色家居服。此时白色的家居服上已经遍布了大大小小的红褐色图块儿,那是他的血迹。


  002甩了甩手上的血迹,站在离000半步远的地方。004在他们二人的斜侧方五米远的地方,端枪瞄着000。只要000还手,004就会一枪洞穿他的肩膀。006抱臂靠在门后,将门完全地挡住。003和005还在跟进课题组,暂时不在。


  002半蹲下来,和000平视。002问000:“为什么给父亲四倍浓度的抑制剂?注射之后只有两种结果,死亡或者器官衰竭加速。”


  他们周围是散落一地的文件,上面清晰的标明了几个数据。000为方榆提供四倍浓度抑制剂的事情还是被发现了。


  000笑了出来。他抬手抹去唇边的血迹,身体里的细胞沸腾起来,刚刚002对他造成的伤势开始愈合起来。


  000抬眼注视着002,唇角勾起的弧度没有散去,说:“这样他就别无选择了不是吗?难道我们是希望他选择我们吗?不,我们是要他没有选择的权利,只能加入我们。”


  000撑着墙壁站起来,接着说道:“与其等待他优柔寡断地取舍,不如直接抽走他手中的筹码。要是他身体衰竭的速度比实验进程要快,那么他就一定会选择转化自己,直到实验结束,不是吗?”


  002在000站起来的一瞬间,单手撑地向后空翻站起,迅速进入戒备状态。刚才他对000出手时,000并没有反抗,而是任凭他发泄怒气,但是现在,他感觉000要反击了。


  “我不像你们,一味地听从他的话,只想做他手下面那摇尾乞怜的狗!”000一边说着一边活动着筋骨,刚才的伤势已经完全恢复了。


  004的手扣紧了枪,瞄准着000,蓄势待发。


  “还不明白吗?”000看向了004。004在他视线转过来的同时扣动扳机。“砰”子弹打上墙面,散成液状。000的身影消失在原地,他的速度比子弹更快。


  004瞳孔骤缩,紧接着他听见自己的脊骨发出“咔嚓”一声清脆的响声。000不知何时出现在他身后,把他一脚踹在地上。


  000丝毫没有停顿地折断004的双臂,抽走他手中的枪扔到一旁。000对004说:“出局。”毕竟大家都是兄弟,完全没有到你死我活的地步。


  000没有用枪,反而从裤子里抽出那把贴腿绑着的特质长刀。锋利的刀刃早在刚才就把他的腿划开,不过现在他的伤口已经愈合了。


  刀刃上仍然沾着水红色的血。那是000自己腿部的血。002看着000那水红色的血液,神色变得复杂起来。


  002似乎是有些不敢置信地问:“你已经转化完成了?你接受了父亲的提议?!”


  000嗤笑一声:“难道要我像你们一样,每隔一段时间就注射修复剂来维持活跃的生命体征吗?我是完美品,不是你们这种瑕疵品。”


  他们身体的主导细胞是白细胞,但是由于这种试剂在当时还在实验阶段,所以成分不稳定。他们也需要每隔一段时间来注射方榆为他们提供的修复剂来稳固。


  这也就是方榆信任他们的原因,谁也不会背叛自己的生命。方榆是他们的信仰,同时也掌控着他们的生命。多重保险之下,方榆对此给予了绝大部分的信任。


  “原来这就是,父亲一直纵容你的原因。”因为你是完美品。002后半截话还没来得及说完,就被000一拳打中腹部,飞了出去。


  002重重摔在地上,吐出几大口鲜血。000不以为然地挑眉应和:“当然。正因为如此,他才能纵容我些许的小任性与顽劣。”


  他们是有选择的。000不想一直用修复剂来维持自身,他不想那样依靠方榆。那样对他来说,显得他像一个毫无价值的废物,一个随时可以被替代的附属品。更何况这样的附属品有六个。


  于是000去找了方榆,想要摆脱修复剂。方榆欣然同意。其实很简单,研究完成的试剂可以帮助他完全转化,但是他有百分之八十五点三的风险会死亡。


  对他来说,只要有那百分之十四点七的机会转化成功,成为完美品,就是最好的事情。有可能总比没可能更好。


  000无比清晰地记得那时候发生的事情。那个实验室只有方榆和他两个人,也没有实验体。方榆亲手把试剂从他的颈动脉推进去。


  身体里细胞转化的无限疼痛就像浪潮一般裹挟着他。但那些对000来说都不重要,即使疼痛使他瘫倒在地动弹不得,他也依然执着地抬头望向方榆。


  实验室的采光很黯。000勉力抬头只能依稀看见方榆那深棕色的眼眸。时至今日,000都无法描述那是怎样的一种眼神。


  冷漠,平静,居高临下而又松散地凝视着他。就好像是神座上那冰冷无情的神祇。000从来没有见过所谓的神,也从来都不信神。对他来说,创造了他的方榆就是他的造物主,就是他的神。


  000透过了那深棕色的眼眸看见瘫倒在地上的狼狈不堪的自己。他觉得自己脆弱又渺小。于是他像方榆伸出了双臂,企图获得些安慰。一个虔诚的信徒无助地向他的神张开双臂,企图向他的神祈求安慰,哪怕几句话也好。


  现实是残酷的。方榆从来都对他们没有什么好感,也没有什么恶感。方榆并没有如他所愿的那般回应他。


  方榆的手中不知何时多了一柄粒子枪。方榆单手握住枪托,狠狠地砸向了他的肩膀。“咔嚓——”肩胛骨断裂的声音,000重重地摔回地上,眼睛仍旧执着地望着方榆。


  方榆深棕色的眼眸丝毫没有因此泛起任何一丝细微的涟漪。方榆看起来仍旧是那般淡漠,那般居高临下。


  “咔嚓咔嚓”方榆抬脚踩下他的肩膀,迫使他的面颊死死贴住地面。他的肩胛骨发出断裂声,又不断愈合着。


  “你那是什么眼神?”方榆一边问着,一边收回了脚。000的身体没再支撑起来,因为实在是没有力气了,但是还是注视着方榆。


  方榆蹲下,捏起000的下颚,粒子枪的洞口贴上他的太阳穴:“我不需要摇尾乞怜的狗。你也不是狗。”


  000半闭起眼,方榆的声音虽然很冷,但他的话语却好像有温度一般。这无疑是一种错觉,可是000偏偏从中品出了温度,比海水温度高三度的温度。


  000用力地勾起唇角,问:“方教授,您能给予我一个名字吗?”


  “你能熬下来再说。”方榆松手,又站回原地。


  000身体里的疼痛比起刚才减缓了两成,他蓄力站起。在方榆反应过来之前,单手摁住方榆的肩膀,直接把方榆仰面压在地上。力道的压制让动弹不得,方榆所幸也就不挣扎了。


  000抿唇,用极强的意志力压下所有疼痛带来的颤抖,单手撑在方榆上方,居高临下的垂眼看他。


  000一直维持着这个动作直到所有疼痛散去,他身上的汗珠滴滴答答地落下,沾了方榆一身。但方榆从始至终都无动于衷。


  方榆的冷漠触怒了000。他咬破嘶开了方榆肩膀上的肉,大片大片鲜红腥甜的血液涌出。他像是被诱惑一般地吞咽着方榆的血液。


  方榆的唇色因为失血过多而变得苍白。方榆突然笑起来,他胸腔里愉悦的震颤传递给了000。000还在吞咽着方榆的血液,他不明白方榆为什么笑。


  那次转换很成功,如果不是最后阶段他吞咽了方榆太多的血液,他就不会对方榆的血液有依赖性了。


  时间转回现在。


  000暴揍了002一顿,把他揍得爬都爬不起来。000走到006面前挑眉,006侧身让出了门。000出去了。


  “这么晚了,他不在休息室,能去哪?”006问。话语里颇有种对叛逆哥哥离家出走的无奈感。


  004此时才慢吞吞地爬起来,回答道:“还能是哪,平台或者实验室二选一。”


  006一边摇头一边说:“大家都是亲兄弟,有什么事情说开就好。怎么又打架又吵架的?”


  “你倒是想当个老好人。不过你先把你手里的东西放下再扮演和事佬。”002撑着墙壁站起来,所幸000也没下死手,身体愈合得还算快。


  006抱臂的手放下,只见他的双手指间各夹了八个微薄的粒子刀片。


  他把刀片收起来,解释道:“我这也是为了防止你们真的打起来。”说完006就开始蹲在地上捡散落的文件,活脱脱像一个为家庭和谐操碎了心的弟弟。


  倘若他们刚刚动真格的,006也会加入进来,然后等003和005回来就只能看见四个正在不断恢复的人棍了。由此可见,维护家庭和谐真的很有必要。


  一摞摞的文件被006收起来放好。只见文件上面每个需要签字的地方都签了同一个名字:方卓。


  卓,取自卓尔不群之意。方榆在000转化完全之后的不久,给予了他名字。000从那之后,便有了这样一个独属于他的名字。从那以后的每一个他跟进的项目里,每一个文件签署上,他都能写下这样一个名字。


  这样的特殊,谁都想要。剩下的五人里,谁都没有名字,没有人类的一切身份文件。方榆对外宣称是身份丢失还在寻找,实际上这也是一种把他们控制在研究所内的一种手段。


  不过也算不上什么,他们完全可以走特殊渠道自己办理,但是他们不想,他们想要从方榆那里获取名字。那样是一种获得方榆认可的方式。


  ……


  ……


  000走出休息间,点开手环,观察上面小红点的位置。他想看看方榆是否在实验室,在的话就能去找他,协助他跟进实验。但是很遗憾的是,方榆在他自己的房间。


  000沮丧的叹口气,准备去平台上吹吹风。正好碰见在平台上吃橘子的005。正在炫橘子的005停止了动作,看向000。


  005掏掏口袋,拿出一个橘子递给000说:“来一个?”


  000接过,剥开,丢了半个进嘴里。000问道:“不早了,来平台看风景?”


  005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反而问道:“难道你是来看风景的吗?”


  000应了声,没再说话。二人沉默着。徐徐的海风在他们二人之间吹拂。


  天还未亮。海面此时不似往常那般是湛蓝深蓝交缠或者是沉沉的黯色。而是一种铅灰色与鸦青色交叠的一种不透明的胶质色彩。粼粼的海面吞噬了天空的倒影,一切都模糊不清又朦胧可见。海潮声不绝于耳,偶有海鸟飞过,很少,毕竟不是白天。


  “天色不错。”005挑起了一个话头。


  000接了一句:“确实不错。”


  要是一般的场合,他们或许会来上几根烟或者酒来抒发消解情绪。但这是研究所,所有科研人员禁烟禁酒。秉承研究所绿色节能理念,对研究人员身体好,对实验体身体好,对研究所环境好。


  000一边慢吞吞地吃橘子,一边看着天色沉思。


  005又说道:“庄羽这次撑不过军方实测了。他们内部的消息是要把庄家继承人的命留在里面,不惜一切。”


  000闻言挑眉:“方榆给我们各自的任务内容我们互相之间不能透露。你怎么现在透露给我?”


  “即使我不和你说,你也会想尽一切办法知道不是吗?更何况,你是方榆钦定的继承人,你会继承他的所有。”005回答道,说完塞了半个橘子进嘴里。


  000闻言嘲讽地扯开一抹笑容:“像我这样顽劣不堪的人,会是继承人?”


  “你忘了,方卓。不是他选你做继承人的,是你自己用尽手段,不惜代价,走到他面前的。是你要他选你,而不是他选的你。”005说完,吃掉了最后一半橘子,接着将橘子皮塞回口袋里。不能乱丢垃圾,破坏环境,作为清理小队的一员更应该遵守。


  000嗤笑一声,半响才说:“我只是不想像你们一样而已。”


  005摇摇头说:“不,你错了。我不像你们那么在意他的死活。我不在乎他的死活以及身体状况,我只关注他是否能带领我们,引领我们走向前方。我只要最佳的选择,而他就是这个选择。更何况,在一个大家庭中,有叛逆的孩子,有像家长的孩子,当然也会有听话乖巧不需要家长注入过多爱护的孩子。而我就扮演着那个乖巧沉默听话的孩子。”


  “如果方榆不是最佳选择呢?”000问道。


  “不会有这个如果。我们都清楚不是吗?”005回答道。


  000还想再说些什么,手机震动打断了他。他打开手机一看,眉梢一挑,是林忆柳的消息。


  “看来我又有事干了,先走了。”000边说边准备离开。


  “等等,橘子的钱结一下。”005阻拦道。天下可没有免费的午餐,所有免费的给予其实早已明码标价。


  000丢了一个东西进005的怀里:“垂感液压平衡器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