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振怀

文笔很烂,什么都写不好,宇宙级废品了。也就这样了,写文全部自割腿肉。高蹈祠官唯见独

三十五

  研究所,方榆办公室


  方榆坐在办公桌后面,000站在办公桌前面。他的站姿笔挺,身体的每个细胞都活跃着,似乎时刻都在战备状态。


  方榆一把推掉了桌上的文件,脸上看不出神色。但是000知道他生气了,而且是很生气。000没说话,弯腰把地上散落的文件夹收好,重新归类放好。


  其间,方榆并没有说话。等000再度站回原位时,他开口了:“庄羽这次,凶多吉少。他一个人,对抗不了庄家和其他五大家族的打压。”语气压抑着情绪,室内因为方榆低气压的话语仿佛低了几个度。


  “我最厌恶别人动我的东西。更何况,庄羽是我的人。”方榆边说边深吸口气,压下满腔怒气,还是没压住。他极端的控制欲在此刻显现了模糊地雏形。


  000没有说话,仍然维持着站姿。方榆瞟了他一眼,拿起桌上的文件看似随意实则刻意地照准他的膝盖一扔。


  000本来可以避开,但他没有。他的膝盖受此重击,突然一软,就要往下跪在地上。就在他的膝盖跪到地上之前,方榆单手撑住办公桌面,一个后空翻来到000面前,搀住了他。


  000心中腾地一暖。他还以为方榆会任由他跪下去,他以为方榆从来都不会怜惜他,他以为方榆只看中……他的价值。实际上,他觉得自己以前错的离谱。膝盖处传来清晰的疼痛,破皮了。可是很快就能愈合,疼痛也会很快消散。


  他意识到,原来在方榆眼里,自己是可以和那些研究员平等的。即使他不是人类,这点伤势对他来说不算什么,但方榆依然会关心他。方榆并没有把他当作一个简单的工具。


  方榆原来……有心。其实000挨那一下只是为了消解方榆的怒气。没想到方榆会在他挨了那一下之后,过来扶住他。甚至于……他曾经软弱地向方榆伸出手,祈求方榆的帮助,但是方榆回应他的是狠狠踩住他肩膀的脚,以及抵在太阳穴的黑洞洞的枪口。


  000神思恍惚了一瞬,借力靠在方榆肩上。这是他们为数不多的肢体接触。这也是方榆头一次让他如此真切地感受到被在乎。


  他听见方榆轻声说了句抱歉。000一边觉得心底涌动暖流,好像身心都被一种暖融融的感觉包裹住了,一边又不可置信极了。原来……他在方榆心里,和那些脆弱的人类一样啊……000的各种情绪混杂纠缠在一起。


  方榆只觉得肩膀越来越沉,皱眉。一个成年男人靠在肩上的重量可不轻,更别提为了能够健康成长,一天干八碗饭的000了。


  要是000能侧头看一眼方榆,就能发现他脸上的神色很淡,仿佛刚才的怒气已经散尽了。其实不是,那些外溢的怒气沉淀下来,转换成更为激烈的情绪埋进了他的心里。


  时刻把握情绪,避免因为情绪不稳定而影响实验进度。这是方榆作为一个专注科研的人的基本素养,他是这么要求自己的。


  方榆想了想,在兜里掏了半天,掏出一块半个手臂大小的牛皮纸包装的长方块儿。


  000正沉浸在自己复杂纠缠得像一团巨大杂乱线头的情绪中,遂不及防被方榆塞了一个长方块儿进手里。000差点下意识就扯过方榆的手腕,压住他的肩膀,把他反剪住了。


  不过000及时回神,看着手里的长方块儿问:“这是?”


  “我制作的橘子味牛轧糖。给你一块,刚才的事情你别放在心上。”方榆一边说一边自然地与000拉开距离。


  000看着手中的橘子味牛轧糖直发愣。半响,他有点不敢置信地问:“这是给我的?”


  000的眼睛亮起来,期翼地看着方榆。方榆瞟了000一眼,他立马就懂了他的意思。于是,他低头掩去情绪,闭嘴没在说多余的废话了。


  000一脸梦幻地捧着牛轧糖告退了,出门的时候还用力捏脸,以为自己在做梦。


  000出去后,方榆神态自若地走到一旁的洗手池洗手。顺带一提,办公室配备了独立的卫浴以及干净的床铺,都在隔间后面。舒适的工作环境更能调动人们工作的积极性。


  方榆仔细地洗了五遍手,又慢条斯理地擦干净了。即使000觉得人类是一种具有奇怪且无聊的情绪的脆弱的物种,但他也会被情绪所搅乱。000所不以为意的情绪,最终还是勾缠住了他,并构成了他与方榆之间牢不可破的联结。


  方榆神色淡淡地坐回办公桌旁。原来的时候,他也对情绪这种东西不以为然,觉得是一种点缀品。但是,军方对他所做的种种,让他彻骨的明白了情绪联结的重要性。是确确实实的彻骨,剜肉抽骨的彻骨。


  无论如何,这次,他是一定要把庄羽完好无损地带回来。毕竟庄羽是他的人。他的一切不容他人染指。


  ……


  ……


  方榆的休息室


  c-21发现了床头柜上的牛皮纸包装的橘子味牛轧糖。它好奇地拆开,然后一口咔嚓掉三分之二。极端的苦涩味道炸裂在它的味蕾,它强忍着咽了下去,接着橘子的涩味又如丝线般缠住了它的整个舌头。


  c-21伸出半个舌头哈气,试图缓解这种苦涩。它把牛轧糖翻过来查看,看见了牛轧糖背面,准确来说应该是正面的地方贴放着的只剩三分之一的贺卡。它吃的时候没看清楚,没想到还有贺卡。


  它把贺卡翻过来,上面只剩两个字“快乐”。不知道到底写的是什么。但是一看就是要送给别人的,于是c-21一口把剩下的吞了,然后把牛皮纸也吞了,可谓是毁尸灭迹。


  橘子味牛轧糖是方榆给c-21准备的成年礼物。为了防止失败,他做了两块。至于这糖为什么这么苦,大概是因为做的时候只找到了苦味剂。秉承着加什么剂不是剂,苦味剂和甜味剂应该没差的原则,方榆往里面加了三瓶苦味剂。


  那是他仅有的苦味剂,为了保证味道良好,他都加进去了。就方榆个人来说,他是非常嗜苦的,因为习惯了。习惯了茶和咖啡的醇苦滋味,对甜味那种低廉浅薄的腻味反而厌恶,甚至于是深恶痛绝。所以他手边没有甜味剂才是常态。


  再加上庄羽提供的橘子本来就又苦又涩,所以……其实方榆尝过还是觉得可以的,很提神。


  不过,方榆找不到甜味剂并不是因为这个,而是因为000觉得他应该不需要。于是000就把方榆所有的甜味剂换成了苦味剂。


  这就导致了最后,000得到了一块儿苦味牛轧糖。不过,现在他还没尝,不知道是苦味的。


  “嗡——”000的手机振动几下,屏幕亮起,上面显示“父亲”两个字。是方榆的消息,内容很简短:“放你去玩,不用收束手脚。”


  捏着牛轧糖,在走廊里走得板正严谨,一丝一毫都外溢着规矩与戒备的000看见这条消息勾起了唇角,露出一个散溢着杀气的笑容。他的步伐立刻就变得肆意散漫起来,身体状态也从紧绷的备战状态转到一种外放着尖锐杀意的姿态。


  他看起来并不邪肆,但却莫名地使人感受到一种危机感,使人在他面前不得不戒备起来。他唇角勾起一抹弧度,弧度缓慢扩散,直接咧到耳根,整个人看起来顽劣极了。


  000摸了摸脖颈,似乎听见那并不存在的项圈发出“咔嚓”一声,被解开的声音。000终于不用在方榆的限制下伪装成一个正常的人类或者是友善的新人类了。方榆向他发出了解开枷锁的指令,他不再限制他的自由了。虽然只是暂时性的,但是也很令人愉悦,不是吗?


  他给方榆回了一个笑脸😃,便收起了手机。000的状态看起来与刚才完全不同了,可以说是大相庭径了。这就是有束缚与没束缚的区别。


  000从腰间拔起粒子刀玩了一个翻花,又把它放回腰间。一股浓重的血腥味铺面而来,是那种长期沉浸在生死线上面的人才能具有的感觉。


  000视若珍宝地小心收起那块牛轧糖,一路哼着小调回去了。


  看来有什么将要发生了。或许是大家都期望的好事情?


  ……


  ……


  另一边


  军方实测基地,早上四点二十三分。


  庄羽一枪崩掉面前的畸形实验体的小半边身体,接着跟随其后的几个队员便上去用特质的刀刃将实验体流畅地切割成细小的方块儿。


  庄羽本来带了一支十五人小队,一路走来却折损了许多。现在只剩五人,加他一个,一共六人了。


  对于军方实测来说,这种折损率还算平常。更遑论这次军方实测里面需要清理的实验体比往常要更多了。


  这说明,军方实验室里面的人频频失败,而且走入的歧途很多。庄羽皱眉。他从来没有见过方榆处理实验体,似乎方榆的每次实验都很成功?


  庄羽不知道方榆是如何销毁那些实验体的。实际上方榆从不乐衷于销毁实验体,都是将失败品另作他用。秉承研究所绿色节能理念,要物尽其用。

评论(3)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