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振怀

搬家了,去废文了

契(上)




       季卓诚看着远处长廊上并肩边走边笑着交谈的两人,羡慕憧憬与仰望的繁复的感情交织在一起,混杂成一股朦胧的感觉笼罩他的心扉。




  方榆和方怀远无疑是最优秀的两人,他们恰好也是同一个小组的成员,不少学生都对这神仙搭配津津乐道。季卓诚清晰地知道,他们,他纵使望其项背也抵达不到。但是,他想要追随他们的步伐,努力成为他们那样优秀的人。




  季卓诚是什么时候开始关注他们的呢?季卓诚对人际交往很不在行,那天他被同一组的成员锁在了器材室,这是很平常的事,因为不讨喜而被孤立,被冷漠对待,他习惯了。可是……




  “咔擦——”门慢慢开了一个小缝。“你看,我就说吧,作为你的父亲,我的开锁技巧还是有得一夸的。”方榆一边小心翼翼把头从

门后探进来,一边压低声音说。




  “是啊,是啊。父亲您就是瞎子阿炳在世,智障马祖转世。”方怀远的声音低低地传来。




  方榆谨慎地挪进来,手扶着门,方怀远从他手臂下钻了进来。方榆把门轻轻关上,翻了个白眼:“瞧瞧,这说的是人话吗?我好心好意帮你,大发慈悲地同意你过来放器材,结果你却……唉,家门不幸呐。”




  方怀远一边打着手电筒四处照,一边回应道:“这不是也有你一份吗!是谁为了给学妹补课,忘记收拾器材的?”




  方榆:“一提这个我就来气!你跟我说学妹,学妹,结果我去了,发现是你蒙我!”




  方怀远极力压低声音笑着,过了一会儿才说:“别想了,学妹们想的都是你的好报告,搞实验没有空谈恋爱,因为实验太香了……嚯!这儿怎么有个人?”




  方怀远的手电筒光打在季卓诚身上,季卓诚眼睛不适地眯起。方榆刚把器材偷摸地归位,一抬头也看见了季卓诚。方榆:“不会吧,闹鬼传闻竟是真的!惊!”




  季卓诚适应了光,慢慢地站起来。蹲太久腿麻了,一时半会儿只能半弯着腰,一只手搀住了他,是方怀远。方怀远:“这好像是我们班的同学诶……为了下周实验也太刻苦了吧,竟然过来蹲。”




  方榆打了个手势,季卓诚没看懂,他知道方怀远看懂了,因为他没再说话了。三人悄咪咪摸了出去。




  方榆在路灯下呼出一口气:“嘎,我胡汉三忠于出来了!”他们都没有问季卓诚为什么在那里的原因。只是说:“正巧我们下周的实验缺人手,不如你来写报告怎么样?”




  季卓诚犹豫着要不要答应,他们一个勾肩,一个搭背推推嚷嚷地说:“现在不早了,走,出去撸串,我们请你,就当聘请费,怎么样?”从那时起,有些东西,烙进了季卓诚的心底。



季卓成:今天也是见证二方沙雕的一天(bushi)感受到了人间温暖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