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振怀

文笔很烂,什么都写不好,宇宙级废品了。也就这样了,写文全部自割腿肉。高蹈祠官唯见独

第七十天




淋雨护花






  倾盆大雨,小朋友正蹲着看院子里的花。雨如刀般削落了枝叶,花也在风中摇摇欲坠。小朋友把伞撑到花上面,细细地瞧它那嫩绿的茎。





  天变得真快啊,上午还是大太阳,下午便大雨倾盆了。城北注定不太平了。小朋友如是想着。





  一片阴影落下,头顶的雨被遮住了。小朋友没有回头,也知道是小先生撑了伞。





  “你再怎么护着,这花也会被风折断。”小先生半弯着腰,凑在小朋友耳边轻声说。雨声太大,要凑近一点才能听清,他不想小朋友漏听他的声音。




  小朋友知道他不止说这花,也在说李家。那李家现在可就如这暴雨中的娇花一般,岌岌可危,腰折的机率很大。




  小朋友把手里的伞放到地上,最大限度地遮住了花。小朋友说:“护不住,我们只是提供了一点遮挡而已。要是风雨注定使它折断,我们也要分一杯羹。”





  小先生单手环住小朋友的腰,半点不介意小朋友身上的雨水,蹭了蹭小朋友的颈窝,说:“回屋,外面雨大,淋久了不好。”





  小先生直起身,借着环腰的力道把小朋友捞起来。小朋友顺势站直了身子。





  他们进屋去了。屋里,茶壶正咕嘟咕嘟地冒着气泡,茶香氤氲,冲淡了雨腥气。





  在城北的事情解决完之前,小朋友会一直待在这里,以防万一。小先生作为公示人,城北的幕后黑手,待在城北如鱼得水,更何况,自家亲爱的就在城北。他真是一刻也不想和他分开。






评论(4)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