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振怀

文笔很烂,什么都写不好,宇宙级废品了。也就这样了,写文全部自割腿肉。高蹈祠官唯见独

三十四

  王齐贤,王诩,不同的名字不同的含义。王齐贤一边神思凝重地给方榆和000打了个招呼,一边心不在焉地点了杯柠檬茶。


  食堂里虽然有定点提供食物的规定,但是为了防止废寝忘食跟组的研究员们结束了疲惫而又沉重的实验之后还要饿肚子睡觉,所以食堂实际上是24小时的。而且食堂上班的都是机器人,完全不用换班和休息,更别说它们做菜真的挺好吃的。


  现在是早上三点一刻,食堂里只有方榆,王齐贤,000三个人。按往常来说,等到四点多左右,就会有研究员陆陆续续地来过早了。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研究所上班不用打卡,就算是你想偷懒一下也没问题。但是,基本上没人偷懒,大家每天都跟打了鸡血一样上班。


  毕竟研究所奉行的是哪个课题组的实验室先完成阶段性任务,就先休息,并且有奖励,奖励包括橘子,修复剂,液压垂感器等等一系列研究所专供品。


  所以大家都锚足了劲儿在实验室进行科研。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是,方榆这个研究所所长搞研究,真的,很拼,大家也都希望跟紧他的步伐,不掉队。


  对此,方榆只能表示,大家要好好休息,劳逸结合,要注意身体健康,保持良好效率。但大家表示,要紧跟方教授的脚步。


  方榆灌了半杯浓茶进肚子里,努力强撑起精神。他这一晚上基本没歇,从F35实验室返回后,冲了个热水澡,结果异变陡生,好不容易栽到床上去,000又要来和他聊天。


  很好,很充实。方榆又把剩下半杯浓茶灌下去。绿油的茶叶塞满了整个杯子,方榆肚子里还喝进去不少。他已经快要对这种浓茶免疫了,所以浓茶和浓咖啡搭配着喝,双倍提神。


  000可有可无地吃着橘子,丝毫不为橘子的苦涩而皱眉。他们刚刚谈论了一些很重要的事情。


  方榆准备再歇一会儿,等到三点四十五就去实验室,而且他的助手王齐贤,恰好也醒了,刚刚好。不过方榆知道王齐贤没睡,也知道他从王诩那回来。


  本来王齐贤还会因为王诩在王家而有时候会出现些微的迟疑。现在王齐贤见了王诩,心中的那点美好与留白彻底幻灭。今天之后,研究所里只会有得心应手的小王助手,而不会有王家下任继承人王齐贤了。


  方榆对此感到非常满意。甚至不用他出手,不用他推动,王齐贤自动地就会选择他。感谢王诩送给他的大礼。


  “咯噔——”王齐贤把柠檬茶放到方榆旁边,人也坐到他旁边的单人木沙发上。


  坐在方榆对面的000在王齐贤坐下之后眯了下眼,没说话。000看向方榆,眨了下眼,他能通过王齐贤现在的表情猜到一些事情。


  方榆唇角弯起半个细微的弧度,深棕色眼眸里荡出细微的光泽,看起来十分愉悦。不过转瞬之间,他就收起了愉悦,以免触及到王齐贤现在过于敏感的神经。


  000的指肚压着橘子的表皮,把上面压出一个凹陷。橘子溢出橘色的汁液,涂满了他的指肚。000也愉悦地眯眼,当然很快也收了下去。


  方榆慢吞吞地喝了一口咖啡,等着王齐贤开口。不过没料到的是……王齐贤一把扑进了方榆怀里。王齐贤没有发出丝毫声音,但他颤抖的肩膀显示出他正在哭泣。


  方榆讶异地挑眉,安抚地轻拍王齐贤的肩膀。他温声细语地说:“没事了,都过去了。不就是,实验没做好吗?不必这么难过。”


  方榆假装不知道王齐贤哭的真正原因。王齐贤此时更觉得方榆和蔼可亲,温柔可靠了。他对方榆的依赖感呈几何倍数地叠加着。


  反观方榆,语气柔和,动作柔和,脸上却仍是那幅懒散的神色。000倒是习以为常。能真正让他面前这个人动容的事物,除了实验体就是研究。他都见怪不怪了。


  000把一整个橘子连皮带肉地吃进嘴里,一点一点慢吞吞地细细咀嚼着,眼眸微眯,似乎在细品这橘子的味道。


  方榆瞟了000一眼,000冲他咧嘴,橘色的汁液沾染在骨白色的牙齿上,显得笑容分外的暖,以及,怪诞。


  000确实在某些地方很像方榆。000的偏执,疯狂,怪诞,这些尖锐的情绪走到了极端。这些情绪也都是方榆所掩藏的情绪。方榆对实验有种近乎偏执的狂热,但他一直在人前掩藏的很好。


  000向他展示出了相似点。不得不说,在一个大家庭里,家长还是会更偏爱像自己的孩子。所以方榆某些时候会纵容他,甚至于觉得他的顽劣是调皮的表现。方榆觉得000是跳脱又顽皮的,虽然不讨喜,但也不讨厌。


  正因为如此,000才可以接触到某些方榆独自开展的实验。他不会因为偏激的实验而质疑方榆的正常性,反而会因为方榆对他的认可而极度兴奋。


  000朝方榆比划几下手语:人类真是多愁善感。


  方榆半阖着眼眸轻漫地看了000一眼,后者摊手,朝他做了一个鬼脸。


  方榆轻轻拍抚着王齐贤,直到他不再颤抖。王齐贤抬头,眼眶红红的,鼻子也红红的看起来很,邋遢,方榆很想把他推出怀抱。只对实验体感兴趣的方榆并没有觉得眼前的王齐贤楚楚可怜,脆弱无比,只觉得很,邋遢。


  本想借此博个好感把刚刚自己丢脸哭泣的事情翻篇的王齐贤,起了反效果。方榆想到这是自己的助手不能惯,就一把给他推了出去,由于没有收住力道,把王齐贤推着摔了个狗啃泥。


  王齐贤一边摸着脑袋爬起来,一边委屈巴巴地说:“方教授,您好歹下手轻点吧!我刚刚可是才遭受过打击,受不得重创。”


  “小王,你真的,不觉得自己有些娇气吗?”方榆诚挚地眨眨眼,看着重新落座的王齐贤。


  王齐贤听到这句话,耳根腾地红了。似乎是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做了什么,忙不迭地道歉:“对不起,方教授。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因为您实在是太可靠了没忍住,呜呜呜呜呜。后面半截话王齐贤没说,想让自己在方榆面前的形象变得坚强一点。


  “嗡——”方榆手机响了,是方怀远的电话。方榆挑眉:这时候来电话?


  方榆起身到一旁去接电话,桌上只剩王齐贤和000两人大眼瞪小眼。000死死瞪着王齐贤,王齐贤不认输地回瞪,两人都没眨眼。谁先眨眼谁就输了。


  “榆儿~~~”欢脱愉快尾音上扬的语调从方榆的手机里传出,显示出某人愉悦的心情。


  “这么晚了还不睡?”方榆打断方怀远的话尾问道。


  “现在是早上,正是上工的好时间。而且我没猜错的话,你应该马上就要过早进实验室做实验了。”方怀远说道,他猜测的和方榆计划的分毫不差。


  方榆应了声,问道:“你现在打电话过来,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要说?”


  “哎呀~没有重要的事情就不能和我的好大儿唠唠嗑呢?”方怀远上扬而又有活力的声音再度传来。


  方榆不得不感叹方怀远每天都很有活力。当然,做自己热爱的事情,当然会很有活力。


  “没事就挂了,我时间紧,几个课题组要马上收尾了。”方榆说。


  方怀远连忙道:“别介。我只是要和你说个事情,就是你们的季卓诚,季大首席要莅临了~”语调中满是嘲讽和揶揄,似乎是等着看好戏一样。


  “哦,对了,有人和我说,你们的军方实测想扣下庄羽的命。”方怀远说着,语气仍旧是那样,“那么你会怎么选呢,方榆?是选择我们曾经的同学兼朋友,现在的季大首席,还是选择和庄家接洽?”


  方榆正想要说点什么,只听方怀远又道:“而且时间紧迫,你只能选一边。当然你也可以二者都不选,然后你就可以选择我,来我的实验室工作。”话语带着浓浓的期待与笑意。


  方榆几乎能从方怀远的语调中猜测出方怀远此时的动作与神态。不过,方怀远一个他国的科学家,怎么对自己国家军方的事情这么清楚?方怀远的眼线还真是多,若有必要,还是要拔除这些碍眼的钉子。


  “对了,阿远,军方是不是找你买精神诱导剂了。”方榆问。


  方怀远回答道:“不知道哟~但是有一位私人买家出价特别高呢!这位私人买家虽然匿名,但是我一不小心追踪到了他的信号。奇怪的是,他的信号消失在军方呢~”语调起伏跳动,显得十分的幸灾乐祸。


  方怀远的精神诱导剂效果极具剧烈的后遗症。使用一次后,必须隔半个月就服用一次他所提供的舒缓剂,直到半年才能恢复。而在这期间,提供舒缓剂的方怀远,会把舒缓剂的价格出的一次比一次更高。然后赚的盆满钵满。


  这些赚的钱又会投入进实验室的研究,相当于空手套白狼了。方榆一直很赞叹方怀远的这种赚钱头脑,方怀远也对方榆那种条条路捞钱的手法大为赞叹。


  “怎么样,要不要来拔除钉子?”方怀远幸灾乐祸的声音响起,“你们军方真的是漏洞百出。真奇怪啊,我每次总能提供他们想要的东西。”


  “深海比军方更有意思,我只想纯粹地做研究,不想搞那些杂七杂八的。”方榆皱眉说道。


  方怀远察觉到了方榆话语里的抗拒,并没有再说什么,只是不以为然地笑了笑。


  


  

评论(1)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