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振怀

文笔很烂,什么都写不好,宇宙级废品了。也就这样了,写文全部自割腿肉。高蹈祠官唯见独




       梁槐安把下巴搁在大开的课本上,眼睛半阖着,要睡不睡的样子。一缕晨光落在他的书页上,空气里的微尘在那暖金的色泽里漂浮。班上的几个女生看红了脸。




  “笃,笃”穆婧雪食指轻敲梁槐安的桌面。动听的女声如潺潺溪流般从梁槐安的头顶倾泻而来,“梁槐安,帮我看看这个题怎么写,我不会。”




  梁槐安撑开眼睛,复又合上,摆了摆手说“歇着呢,一会儿。”




  穆婧雪直接拉开了椅子坐在梁槐安的身边,说:“烟花草叶病毒……”




  梁槐安双手捂头,半天才从桌子上撑起来,说:“得了,我给你看。”




  梁槐安给穆婧雪讲了几遍,她都没明白。梁槐安略微有些烦,啧了一声后,用笔敲了下穆婧雪脑袋,说:“别发呆,实在不会,我教你技巧。”




  穆婧雪反手给梁槐安一个爆栗,他捂着头一个闪避,差点撞上经过过道的郭毅。得亏郭毅要急着回位子赶作业,否则又要和梁槐安掐起来。




  穆婧雪眼睛发光,凑近了点问:“什么方法?”




  梁槐安有些嫌弃的往后退了退,慢条斯理地说:“认真听讲,勤做笔记。”




  穆婧雪一听怒了,呲牙咧嘴的就要胖揍他一顿,他连忙蹿去班长徐华,他的亲亲同桌,的背后。




  梁槐安嘴上忙不迭地说:“班儿,你说是不是?”




  正在写板书的徐华只得当个和事佬,夹在他们中间说:“你们两个别闹了,一会儿老师要随堂测验,还不复习去。”




  穆婧雪一听,立马怏怏地挪回位置,苦大仇深地把自己埋进书里。梁槐安伸手一勾徐华的肩,道了句:“谢谢班儿救命。”便也溜回位置上,复习去了。




  徐华写完板书也坐了回去。




  晚上打完放学铃,快被书山题海给淹死的梁槐安立马来了精神,想着歇一歇,去夜市吃碗馄饨再回去写作业。




  徐华却提前一步扯住了他的书包袋子,梁槐安转头看向徐华,说:“班儿?”




  徐华推了下大黑框眼镜说:“一起去吃碗馄饨?”




  梁槐安想了想便同意了。和亲亲同桌加深感情的机会不能错过,班儿的成绩可是年级前三呢,跟他这种前十都不是一个层次的。





  馄饨摊





  深绿的葱花浮在暖色调的汤上。瓷白的碗里盛着粉白的馄饨。那馄饨鼓鼓囊囊,里面的馅似乎多得要溢出来。胖乎乎的馄饨挤挤挨挨地堆在碗里,散发着诱人的香气。





  梁槐安吞了吞口水,顾不上烫就往嘴里舀。狼吞虎咽间,馄饨肉眼可见的消失了大半碗。徐华看着大快朵颐的梁槐安说:“你家里的情况我听说了。”





  梁槐安顿住了,缓缓放下勺子,盯着他说:“你什么意思?”





  徐华继续说了下去:“听老班说,你想勤工俭学?”





  梁槐安彻底没心情吃了,他擦擦嘴,说:“是。怎么了?”




  徐华又说:“我有个表弟,他正在请家教。”




  梁槐安有些狐疑地说:“你怎么不去?”





  徐华:“我不想教他。教他很麻烦,我也不需要钱。”






  梁槐安皱眉,说:“你嫌麻烦,我就不嫌麻烦了?马上高三了,谁能有时间做家教?”





  徐华看了他一眼,说:“他们家出八百一堂课。”




  梁槐安有些不相信自己的耳朵,说:“多少?”




  徐华重复道:“八百一节课,一对一,两小时,去他家上,干不干?”





  梁槐安说:“这我得想想。哪有这么好的事情?”




  徐华把一张纸压在桌上推给他,说:“这是他爸的联系方式。这事情是真是假,你自己试试就知道了。”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