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振怀

文笔很烂,什么都写不好,宇宙级废品了。也就这样了,写文全部自割腿肉。高蹈祠官唯见独

『庙前雪』第四章





       季望秋看着那昨日还机警活泼的小童,现在了无生气的躺在院中,不免唏嘘。他抱起小童,准备尽力救治一下。没想到,那小童刚被他抱起,就扑腾一下,季望秋顿时把他扔了出去。




  那小童在半空中翻了后空翻,稳稳落地,朝他眨了眨眼睛,做了个鬼脸,说:“施主,这么早是有何事?”




  季望秋看着那前一刻还死气沉沉,现在却活蹦乱跳的小童,明白自己被耍了。




  季望秋说:“无事,想在庙内逛逛。”




  那小童作揖说:“施主轻便,我就告退了。”末了又说:“师父还未出关,施主可以等他出关再商讨事宜,在那之前,还等施主安心歇息才好。”





  思来想去,这寺庙还算安稳,况且自己伤势未愈。季望秋便在此住了下来一是为了避开外界追杀,二是为了疗伤。这一住便是小半月。季望秋偶尔在午时前去后院莲花池,不到午后便离开。




  季望秋发现那个住在偏院的青年,总是在午时前往莲花池,那小童也未曾阻拦。这不由勾起季望秋对那青年与主持之间关系的思考。




  左右无事,季望秋便决定偷偷探个究竟。不过寺庙里的灵气很充裕,他的伤势已经好了个七七八八。如此,他便能在保全自己的情况下,探查真相。




  季望秋跟着那青年去了莲花池。他看着那青年赏花,吃点心,还趴在凉亭的小桌上小憩了一下。那青年看起来睡得很熟,季望秋正欲过去看看。




  一阵微凉的风刮来,季望秋眯眼,等他睁眼时,一袭粉衣的女子站在了那青年旁。她的头上别着一枚小巧的莲,手腕处又挂了几粒莲子,看来是莲妖。




  她轻轻地为那青年披上一层纱衣,又坐到一旁把他的点心都吃光了。接着一阵风刮过,那女子便又消失不见了。




  那青年慢吞吞地从桌上爬起,似是醒了。接着季望秋看见青年转头盯着他。一向隐匿行踪都不会被发现的季望秋惊了惊,不为所动。




  半响,青年走了过来。他边走边说:“偷吃我点心我可以不计较,但是偷吃完了却又在这若无其事地站着,莫不是在挑衅我的耐性?”




  季望秋辩解道:“是莲妖。”



  “哦?”那青年说,“那你可有感到着莲池里有一丝的妖气。”




  自然是没有,莲妖妖气极淡,又常年长于寺庙中,若有意隐藏,便是半分妖气也寻不出。季望秋百口莫辩,只得说:“既如此。那我便赔公子一盘。在下,季望秋。”




  那青年一笑,似是被气的,说:“这莲花酥你如何赔得?这是主持专门做出为我疗伤的。罢了。我,左青橘,幸会。”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