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振怀

文笔很烂,什么都写不好,宇宙级废品了。也就这样了,写文全部自割腿肉。高蹈祠官唯见独

第六十六天

休闲小插曲




  小朋友盘腿坐在软榻上,小方几上摆着棋盘。他正在和家主下国际象棋,顺便推演一下近来的局势。




  小先生靠着小朋友的背坐着,一条腿蜷着,一条腿掉着,手指间卡着一个苹果,慢吞吞地削着,红色的果皮一圈一圈蜿蜒向下,如蛇猩红的性子一般,缠绕勾卷。





  家主不甚在意地推演着,捏着象吃了小朋友的车,偶尔抬头瞪一眼某个可恶的拱走自己白菜的削苹果的人。




  小朋友撑着脑袋想了半天,才捏着马,跳了出来,说:“年终了,李家那边可以再压一压,冲冲业绩。”




  家主说:“李家老爷子一撒手,城北就群魔乱舞了。还要特意请人联系我们中间的帮忙。公示人那边不管吗?”




  “啪嗒”细微的一声,红色的果皮尽落,小先生比划着切下一小块雪白的肉,用刀尖插着往小朋友嘴边递。




  小朋友看也不看,偏头咬了一口,也不怕割着舌头。




  家主又瞪了一眼小先生。




  小先生一边低头比划着苹果,一边插嘴说:“不至于。都在框子里。”




  小朋友努力把苹果咽下去说:“李家这块肥肉,我想全拿下。一成我也不想让。”




  小先生此时才抬眸说:“合约书已经签署完毕了。不能违约,城北也有城北的规矩。”说完,他又递了一块苹果过来,小朋友一口咬下,满足地眯起眼。




  小朋友说:“协约的内容只是助他掌权而已,城北现在妖魔鬼怪都在台上舞着,非要在年底前拼个你死我活。我们可不想卷入他人的斗争,白费力气。”




  家主又吃了小朋友的小兵,说:“所以,我们打算,扶起李家,等李家的人把这一切收拾好了,再坐收渔翁之利。”



  小朋友嘟嘴,因为快要输了。小朋友眨眨眼,说:“刚刚那一步不算,我看错了!”




  家主由着他悔棋,说:“他们城北的事情,由城北的人解决最好了。”



  等小朋友再下好,家主一挪棋,说:“将死。”



  小朋友瞪家主一眼:给点面子行不行,我恋人在看!



  接受到信号的家主翻白眼:不干!




  小朋友朝家主比了几个手势:我请吃饭!让我赢一把。



  家主眨眼表示收到。



  接下来小朋友就连赢两把,他挺起胸膛,拍了拍说:“厉害吧!”



  小先生亲了他的脸颊一下表示奖励。



  家主翻了个白眼,表示要请三顿饭。


        小朋友翻了个白眼表示爱吃不吃。


                          

づ (●⊙(工)⊙●)づ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