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振怀

文笔很烂,什么都写不好,宇宙级废品了。也就这样了,写文全部自割腿肉。高蹈祠官唯见独

第六十八天





又又又是之前的事情





  小朋友掂了掂手里油布包裹的唐刀,哼着小曲儿走出了店铺。这家店的定制刀剑很不错,据说是古法制作,可以削铁如泥,刀柄和刀鞘的花纹也可以定制。家主不久前十分眼馋某博物馆里摆放的刀具,说他有了,也肯定能封个将相王侯。





  于是小朋友就在家主生日之前给他定制了一把唐刀,准备给他一个惊喜。




  “嗡——”手机震动,上面显示备注:哥,是家主,小朋友接了起来。





  小朋友还没说话,那边就说:“我在『红房子』边缘,谭超瓜子店附近。”




  小朋友还没回复那边就挂断了,看来家主遇见麻烦了。本来还想给刀上个礼盒的小朋友歇了心思,刷了辆共享单车就往那边骑。




  刀具店离瓜子店斜线距离,不远,十几分钟就能赶到,但是绕路却要二十多分钟。家主现在这个情况,刻不容缓。小朋友骑着自行车到墙边,然后翻墙,再刷一辆,再翻墙头,等他气喘吁吁,赶到时,刚刚过了十分钟。




  家主正被一群拿着钢管的人围着,寡不敌众,他身上有几处已经渗出血,露出来的地方青了好几块。




  小朋友双手撑着膝盖,深呼吸了几下,挺背,架起手里裹着油布的唐刀冲了进去。




  家主说:“怎么现在才来?”




  小朋友抹掉不断从额角溢出的晶莹汗珠,说:“跑过来的,没想到你会被围,怎么了?”




  家主闪身躲过面前人的一拳,手反擎住他的手肘,将那人往地上一甩,“嘭”那人倒在地上半天起不来,还没松一口气,又一人拿着钢管朝他砸来。




  小朋友右手架着刀,左手虚端着,半扎马步,裹着布的刀“嘭”地一声与面前人的钢管一撞,发出闷响,所来带的震感使小朋友虎口发麻,几乎握不住刀。





  小朋友皱眉:来者不善,这些人都带着统一的钢管,穿着统一的服饰,估计是某个人特意雇佣的打手,而且这些人的打法配合地很好,再这样下去,自己和家主大概率会被耗死。





  “唔。”家主躲闪不及,挨了一闷棍,身体向后倾,几乎快要倒下去,小朋友眼疾手快地扶住他的背,转身用背把家主的背抵住。





  家主喘口气,说:“不行了。”





  小朋友估量了一下,微一侧身,把家主扛了起来。家主刚要反击,发现是小朋友,便卸了力道,摊在小朋友肩上。




  小朋友肩上一沉,他倒吸口气道:“好重。”





  家主说:“你!”半响后面才跟了句“肩硌到胃!”家主伏在小朋友肩上,胃直泛酸水,差点吐了。




  小朋友甩了甩刀道:“别动,一会儿摔下来,跑不掉。”






待续……

评论

热度(6)